璽悅坐月子中心,小虎的第一個月

 

話說在新光生完的第五天,我們一家人都開心的投入了「璽悅坐月子中心」的懷抱。

其實在六月初的時候,虎爸虎媽就下了決定,產後要去坐月子中心,於是我們把士林區的三家坐月子中心(康和、璽悅、藍田)都參訪過一遍。這三家產後護理之家都離我們家和工作地點很近,交通方面也都很方便長輩們來探視。

其實這三家的設備似乎相差無幾,也都各自強調護理人員的品質優秀,環境的清潔消毒看來也都OK,更不要說要細看月子餐的菜色,根本無從比較起,網路上的意見也都互相分歧。

但若以普通房型的空間大小來講,康和是這裡面最大的,而璽悅是最小的,但璽悅的價錢是這裡面最優的。

最後選擇璽悅,並不是因為價錢考量,而是基於下列幾項理由:

1.    內部裝潢:璽悅的裝潢很有飯店式的感覺,而且因為開業才四年多,看來很新穎,所以雖然房間沒有很大,雙人床的尺寸也較小,甚至陪宿家人還得睡在拉出來的子母床,可是整體看起來就是很溫馨;而在白天拉開窗簾後,光線很明亮,還有一個小陽台(雖然為了避免風吹進來,所以無法開門),有盆栽造景,能讓產婦心情舒暢。就這點來看,「康和」的整體燈光較亮,但是給我們的感覺卻很像醫院的氛圍,我可不想在醫院裡住這麼多天呀!

 

 

 

 

2.    空間感覺:璽悅的二十個房間、嬰兒室、櫃臺、廚房、交誼廳都在同一個樓層,空間顯的很開闊,走道很寬敞,同一個平面,就可以滿足所有需求。不像「藍田」是一整棟共七層樓,每一層樓都小小的,房間出來就是電梯,要看寶寶或是寶寶要推進屋子裡,都要坐電梯。感覺很擁擠,也很不方便。

3.    專屬攝影機:璽悅最吸引人的是,在嬰兒室中,每個寶寶的小床都有專屬的位置,因為在這個位置的天花板上,架設了寶寶專屬的攝影機,寶寶一舉一動,透過攝影機,就可以二十四小時、不間斷的傳送到房間的電視螢幕上,讓媽媽隨時知道寶寶現在的狀況。更酷的是,這個影像還可以透過網路,在任何一台電腦上看到,所以爸爸上班時,也可以看到小寶貝的影像直播。這個設備其實對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來說,壓力很大,因為她們一點也不能馬虎對待任何一個寶寶,因為爸媽們可能隨時都在觀看畫面呀!

所以最後我們就選了「璽悅」,在六月初就訂房了(還好有早訂,已經是最後一間房了),璽悅房是一天4800大洋(已經是打過優惠的價格了,原本價格更高,詢問去年住過的同事,好像那時的價格比4800還高,我們算是賺到了),先預定了15天。

而一直想幫虎媽坐月子、不贊成虎媽花錢到坐月子中心的虎婆,在入駐璽悅不到幾小時後,就大呼這實在太值得了!還主動提議要延長入駐天數到25天,直到月子做滿。

 

在璽悅的25天裡,都很慶幸自己有來坐月子中心,對於下列幾點,感到很滿意:

1.    浴室的免治馬桶:不但有暖暖的坐墊,更棒的是讓會陰部的沖洗,變的很easy

2.    舒適的床:那個舒服的床,真的很適合產婦,軟硬適中,硬是把家裡的那張席夢思比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3.    教育課程:針對產婦產後護理、需留意的併發症都有講座詳細說明提醒;而好幾個主題是針對寶寶照顧、新生兒疾病認識、預防注射等項目說明,對於新手爸媽來說,這是很實用的課程。

4.    護理人員:這裡的護理人員都很和善,而且很快的會把每個媽媽的名字都記住,也很會為新手爸媽們加油、打氣,得到很多支持。

5.    小兒科醫生:每個星期一、三、五都有小兒科醫生來看診。虎仔在醫院時就因黃疸照光,來到這裡可以持續追蹤黃疸的情形,之後臉部又長了好多痘痘、體重增加的又忽快忽慢------不管什麼問題(我是個很緊張而問題多多的媽媽),小兒科醫生都能一一解釋說明。

6.    月子餐:一天3個正餐、3個甜點,除了早餐比較差之外,都覺得很像豪華大餐,午、晚餐都有三個菜和一盅湯品,當然都是針對產後護理的食療,也許我是個不挑食的人,但每天我都吃的很開心。(東西很多,吃不完,虎爸會幫忙吃,結果吃到太補了,常常流鼻血,中醫師叫他別再吃我的月子餐啦!)

 

7.    殺菌消毒:超過三位以上的訪客來訪後,服務人員會馬上用紫外線消毒機做消毒,安全讓人覺得很放心沒問題。

 

不過,我覺得璽悅最大的缺點是,安全控管做得太好了,只要寶寶在房間裡,除了爸媽外,是不許其他人也待在房間裡的,連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都不行。所以白天爸爸上班後,如果把寶寶接到房間裡來親餵的話,就只有媽媽一個人孤軍奮戰了,其他的家人,也都幫不上什麼忙。(剛開始親餵的痛苦,又是另一個long story了!)

 

事實上,我覺得來坐月子中心,很大的好處就是讓產婦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,至少在這一個月中可以好好休養,白天累的時候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,晚上也可以好好睡個覺,更能循序漸進的讓新手爸媽學會如何餵奶、換尿布、幫寶寶洗澡-----

所以我很慶幸自己有來坐月子中心,雖然花了一大筆錢;更慶幸自己選了璽悅作為我這月子中的家,我想,如果很幸福的有了下一胎的話,我還是會選擇來璽悅住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呆丸之光 的頭像
    呆丸之光

    呆丸之光

    呆丸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