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7Y6M

小一下開學,安寶似乎很能進入狀況了。相較於上學期開學時的混亂,由於一切都沒啥變動,安寶顯得很適應狀況,一下子就上了軌道。去接她時,看來開心,放學回家也都還有些放鬆玩玩的時侯,很是不錯!
只是,開學的一堆檢查,真令丸媽來不及招架:身高體重檢查就會換來生長遲緩要帶去內分泌追蹤的單子,天知道為了這個,我們早就做了一堆檢查,不只內分泌啊!遺傳科、腸胃科也都去了,從小時候的馬偕到現在的台大,還是每三個月要去看看生長的狀況,因為都查不出來哪裡有病,只能推究於飲食吃太少,定期要到腸胃科報到,營養諮詢也有做啊!

口腔檢查(印象中還來了兩次),那幾顆蛀掉的牙據說和吃飯太慢有關係,然後還要臼齒窩溝封填,又去了牙科三次----

最恐怖的是視力檢查,也得帶去複檢,去了保安眼科之外,還花了一整個下午在市立醫院做了一大堆的檢查,得到安有近視50度的結果 ,這對不讓小孩用3C產品、一天最多只有半小時電視的我們家來講,真是情何以堪,我都在心裡懷疑是不是學校的燈光亮度不足…..還是他們一次寫字都太久,沒有休息呢?而且,竟然還有眼科醫生說因為安寶營養不足,造成視力發展太慢,在要開始讀書寫字的情況下,視力會有不好影響的這種說法,聽的為母的我心都碎了。肯定的,視力這一項就是要一直不斷的追蹤下去了……
當然,不可避免的,每次收到這種複檢單,心裡就是會自責,孩子,我怎麼沒把你照顧好,讓妳長不高,又蛀牙,又近視的,真的是失責了---我也只能說台北市政府的衛生教育做得有夠好的,一整個就是逃避不了,還得如期繳回,有壓力啊!

想想,我們能長大,我們的爸媽真是太辛苦、太不容易;我們的孩子也肯定是在驚濤駭浪中長大,為人父母心臟真的要很強,我擔心我的心臟不夠力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丸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