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4.22帶姊姊看醫生去

今天是地球日,也是姊姊要去台大回診的日子,上次十一月胃腸科約了今天,二月時的內分泌科童醫師,也在特意安排下,一起押了今天。


記得上次二月時,還約了營養師約談,在那之後,姊姊似乎因為比較大了,聽得懂營養師講的東西,而有努力加餐飯......不過印象中,似乎醫生說看完營養師就可以批價回去了,沒想到這幾天拿起約診單,竟然看到有一張要抽血和採尿的單子,啊啊啊...還是說要在看診前抽空回去?啊!抱著做錯事的粗心心情,要來和醫生懺悔,還交代姊姊要跟醫生說:『媽媽其實很用心,只是偶爾少根筋』,姊姊因為這句話,笑得超開心的。

十一點多在門口,看到姊自己走出來,拿了單子給校警,投入媽咪的懷抱,兩人最後還是搭上計程車,但姐從頭到尾書包沒放下,正襟圍坐不敢亂摸,到了醫院,也是一直配合噴酒精、洗手...

不知是否受疫情影響,早上的胃腸科人特少,空蕩蕩的候診間,進到醫院不到半小時就看完了,安寶鋅離子正常,相關器官指數也ok,肚子聽來也沒問題,問了益生菌,醫生說是除非脹氣、羊大便,否則就是花錢的保健食品......

接著去抽血,前面的小妹妹,四個大人壓著、抽了十五分鐘,一直跟安寶說千萬不能掙扎亂動,安的表現卻出乎我的意料 外,右手伸出、抱拳、臉靠著媽媽肚子,開始抽血、鎮定不動,好大一管抽好久,媽媽一直說快好了、安很勇敢,卻時間久到我都哭了出來(哭得有點慘)抽完、安抬頭,我驚覺她鎮定的臉龐一滴淚都沒有,我想不出有什麼比勇敢更能形容她了!採尿也是配合迅速!

去樓下吃個午餐,安也是乖巧懂事,遵守防疫規定,還努力吃麵,我講的話她都能懂....真心覺得她就是個成熟的個體!

下午一點半接續內分泌科,醫生說有長高,但體重還去要先增加,澱粉、蛋白酈要多加,問了水的攝取量,說是液體類要每天2000cc,哇這很驚人,安一定沒有!(鮮奶該當水喝)她

候診時間感覺也沒這麼久了,大概兩點半多一些就結束了,坐捷運回來,還去採買物品,姊姊自己選個小禮物給自己,很心滿意足

雖然今天因為要帶姊看醫生,壓縮了工作時間,整個早上異常忙碌,也因為疫情關係,進入醫院緊張兮兮,但姐的表現,卻讓我覺得好享受這種親子時光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丸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