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的十月十號,這天在台北新光醫院誕生了四個國慶寶寶,三個自然產,一個剖腹產,而我就是那個剖腹的。

 

不知情的人,可能會以為我是故意挑時間來生產,其實一點也不是。

想想我為了自然產,從懷孕六個多月開始,做了多大的努力呀!舉例來說:

1.      每星期一小時的孕婦水中有氧課程,上了十二堂課。

2.      幾乎每天到游泳池報到,在水中做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散步運動,除可以減緩懷孕後期的不適感,目的就是為了增加體力。

3.      上拉梅茲課程,學習、練習如何在自然產時,可以正確的用力。

 

一切一切,只希望能順利、有體力的自然生產。雖然總聽說自然產會很痛,但是當我去參加媽媽教室時,看到剖腹產的照片,以及瞭解剖腹產相關的併發症時,我就一直祈禱自己能順利自然產。

 

話說,預產期在 十月五日 的我,直到十月八號,虎仔都沒有要迸出來的跡象,於是九日一早,我們就到新光催生。十一點鐘進了待產室,當時的心情還挺興奮的。護士給了第一顆催生藥,天真的我倆以為很快就生出來了,沒想到------

開始了漫長的等待:每六個小時護士給一顆催生藥,子宮收縮的強度從一開始在3040的程度,似乎有稍稍增強的趨勢,但是子宮頸還是死守著 一公分 的防線,一點也沒有想生的感覺,還很快樂的吃了豪華午餐、晚餐和宵夜,就這樣的過了十二個小時。

 

十月十日早上六點鐘,塞了第四顆催生藥,子宮開始劇烈疼痛,收縮強度已經到了一百以上,而且一分鐘一次,開始出現電視劇中的哀嚎聲,不斷的用拉梅茲呼吸想要減輕疼痛,心想:虎仔該要出來了吧!沒想到,子宮頸 一公分 的防線依舊緊守著!更恐怖的是,在強烈陣痛一小時之後,虎仔的心跳竟然從150遽降到7080,當場嚇壞所有人,一瞬間,我的床邊湧入超多的護士,手忙腳亂的幫我插氧氣管、打軟針、調整心音器、拔手上的飾品、Call醫生,迅速的醫生來了,下的判斷是:要開刀,因為子宮頸打不開,胎兒出不來,會有危險。

 

就這樣,我很快的就被推往手術室,(天啊!那和原本要去的「產房」可是完全不同的方向呀!),一路上不斷的有護士叫我要用力呼吸,不然小虎在肚子裡會缺氧。這短短的路程,心裡直想著這一進去開刀,能否母女平安的出來呢?這是人生第一次有這種生命交關的擔憂!

很快的,我被麻醉了,很快的,聽到小虎的哭聲,護士把小虎在我眼前晃了一下,看到小虎平安,我就昏過去了!

醒來後,手術已完成,醫生說,小虎已經吃到胎便了,不過還好有迅速開刀拿出小虎,所以吸入胎便的程度不嚴重,已經用儀器將胎便吸出來,應該沒有進入肺部,不需要進一步做治療

所以,問我為什麼剖腹,我想,經過這一次,我是很感謝現代醫療的技術如此進步,也很感謝張杰仁醫生的快、狠、準,因為如果在古代,我就是那個因為難產而向美好人世說bye-bye的產婦了!還好我是現代人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呆丸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